沉夏_每天都缺粮

[黑塔利亚/联五]一个悠闲的午后

· 无cp/非国拟/大学生设定/有女体出没[兄妹姐弟设定]

· 就是大伙儿一起扯扯闲的无聊小故事


-------------------------------------

—— 一个悠闲的午后

[APH/联五/非国拟]

[架空/校园]

 

 

大朵的白云懒洋洋的在天空中挪动,偶尔遮挡住阳光。

偶尔有几只候鸟在高空飞过,和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以及暖黄的阳光相应相衬。

 

“天气真好,”王春燕感慨了一句,同时扭头对坐在咖啡馆里的五个男人说,“这么好的一个下午,不考虑出去走走吗?”

亚瑟·柯克兰耸耸肩膀:“再这样一个美好的午后,我想除了这里之外肯定都人满为患,我亲爱的燕子。”

“不过这真是个适合约会的午后,不是吗?”弗朗西斯·波诺佛瓦向王春燕眨了眨眼睛。

“燕子,如果你接下来打算跟艾米丽她们去玩的话大可直说。”王耀有些无奈地合上书,“我早该知道你是坐不住的。”

“当然,”王春燕语气欢快,“如果不是海格力斯学长拜托我的话我可不会在这里。”

王耀有点警惕,于是他询问道:“他拜托你?”

“没错,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哥哥,但我只是需要他的笔记而已,虽然海格力斯学长很懒,不过在笔记这一方面却出人意料得全面呢。”王春燕这时候已经收拾好了东西,走到了门口,“话又说回来我已经大二了我亲爱的哥哥,再怎么样也算不得早恋了。”

她刻意模仿着亚瑟说话的口吻,俏皮地眨眨眼睛。

“我只想知道到底为什么在这么一个其他地方都人满为患的下午这里却会如此清闲。”阿尔弗雷德·F·琼斯说道,“艾米丽又找到什么好玩儿的了?”

“我得过去才知道。”王春燕接起电话,“嘿罗莎,我马上就到了。”

“也许是因为罗莎的厨艺。”伊万·布拉金斯基说道。

在这一点上阿尔弗雷德和伊万达成了难能可贵的共识。

“或许你们想尝尝我做的小玩意儿,先生们。”亚瑟冷淡地说。

王耀及时制止了这场灾难:“燕子说的对,我们出去走走吧。”

 

草地上。

“哦我的上帝。”弗朗西斯极其痛苦地扭头,“一定要在这样一个约会圣地坐着聊天吗?”

“这里居然能被称为圣地?”王耀有点好奇,“那弗朗西斯你一定很了解这里了。”

“当然,看到那里没有,我和我第二十三个女朋友曾在这里……”弗朗西斯被亚瑟一巴掌山上脑袋。亚瑟淡淡地说:“我可不希望你说出什么有辱体统的话来。”

“我亲爱的小亚瑟,你的绅士风度呢?”弗朗西斯反唇相讥。

“哦,那可不是用来对待你的。”亚瑟回答。

在两个人做日常任务的时候王耀好奇地看着阿尔弗雷德的手机,好奇地问:“这是什么?拟人?我好像听梅梅说过,嗯……燕子也提到过。”

“拟人现在很流行的,耀,看这个。”阿尔弗雷德就像是个发现了新奇玩意儿的小孩子一样,语气欢快,“中国的省份拟人,嘿还真好玩儿!”

“难道不是因为你见识太少吗?”伊万软绵绵地说道,“安雅也提到过……事物拟人?听起来很有趣。”

“北极熊你有好到哪里去吗?”阿尔弗雷德不屑地翻了个白眼,“我听艾米丽说过之后就去搜了一下,有的还蛮好看的诶!来看看这个,呃,据说是……什么?早点拟人?”

手机图片一张张滑过,弗朗西斯也好奇地凑过头来:“多是妹子啊!”

“这个比较好看。”王耀指指其中一张。

“诶你这么觉得?我觉得这张比较好看!哈哈哈特别像艾米丽有没有?”阿尔弗雷德停止滑动图片,指着其中一张说。

亚瑟不置可否:“肤色都不一样。”

“胸一样就好了嘛!”阿尔弗雷德毫不在意。

“肤浅。”伊万这么评价道。

“这是啥?”王耀点开其中一张,“……英国。国家拟人?”

“哈哈哈亚瑟是不是有点像你啊,头发颜色都一样诶!”阿尔弗雷德像是发现了新大陆。

“这么一说的确实有点像的啊。”弗朗西斯感慨,“这个小表情,啧啧啧,每次小亚瑟傲娇的时候就是这个表情。”

“弗朗西斯。”亚瑟冷冷地开口,“你活腻了吧?”

“明明更像罗莎。”王耀这么评价道。

“两兄妹嘛,能不像吗?”伊万说。

“娜塔莎跟你也是兄妹啊,哪儿像了?”王耀说,“这玩意儿没有什么必然因素吧……”

伊万耸耸肩,其实某些地方两兄妹还是很像的,不过一个很直白露骨地表露在外,一个则是小心谨慎地掩藏起来,必要的时候才会展现而已。

“这个倒是挺像你的,耀。”亚瑟忽然按住王耀的一只手,图片放大,然后又缩小到正常的状态,“很好看。”

王耀笑笑:“那当然。”

“按照你们中国人的文化而言不应该谦虚谦虚吗?”弗朗西斯说。

“哦,和你们就不必了。”王耀笑眯眯地说。

亚瑟倒是很有兴致地用自己的手机联网搜索了一下国拟,很是仔细地一点点浏览着内容,隔一会儿还截个图什么的。

“这个……”阿尔弗雷德辨认了一下,“哦台湾!咦,被单独画出来了吗?”

被王耀潜移默化之下,这四个人基本也默认了台湾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时候乍一看见阿尔弗雷德就讲话快于大脑地说出来了。

“因为比较漂亮,宝岛台湾嘛。”王耀很自然地接口。

说起来,曾经王耀还很饶有兴致地编了一个小故事将给阿尔弗雷德听,故事内容就是关于中国和台湾拟人的呢,也就是听完那个故事之后阿尔弗雷德就有点被洗脑了。

亚瑟看完了国拟相关的资料,听到王耀和阿尔弗雷德的对话不由的有点儿无语,他侧过头对王耀说:“耀,有没有人说过你有做传销的潜质?”

“哦,有嘛?”王耀笑眯眯地说。

“有有有。”弗朗西斯凑过头来,“邪教教主,洗脑广大群众。”

“嗯,然后走上巅峰左拥右抱成为人生赢家。”伊万也跟过来凑热闹。

“如果真的变成那样的话,hero可是要逮捕你的,耀。”阿尔弗雷德严肃地说。

“噗。”王耀有点无奈又觉得好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们脑补能力那么强?说起来亚瑟,你看到什么了?”

“一些国家拟人的设定,用燕子的话来说,挺虐的。”亚瑟把手机递过去。王耀接过来,剩下三个人顿时围住王耀围成一团。

“啧啧啧,小亚瑟你果然冷血。”弗朗西斯看得快,瞄到网址之后就记下来重新录入到自己手机里,没有继续跟随着大部队的进度,这时候看完了不禁有些感慨,“这叫有点虐?太虐了啊!”

弗朗西斯装装样子抹了抹眼泪:“哎人家写的那么好啊……”

亚瑟有点无语:“我看的是百科,你看什么了你?”

“咦?我随手搜了下国拟就看到小说了呀。”弗朗西斯有点惊奇。

“大概是因为弗朗西斯你的特质吧。”伊万随口说,“感觉还不错,可惜大众接受度不会大,不然要是拍出来应该不错。”

五个人都是电影戏剧学院大三的学生了,老搭档,大二那年五个人做了个微电影用在校里的活动上,又被人录下来要了原影片传到网上去,还小小的红了一把。

正因如此五个人对于这方面的敏感度极高,一接触到新的概念满脑子就是如何运用到电影制作里面去,也算是职业病。

“如果剧本好的话倒是不一定。”王耀思索了一会,“不过要拍肯定只能自己出资拍了。”

“这个设定很不错。”亚瑟说,“感觉非常棒。”

弗朗西斯吹了声口哨:“能被亚瑟你肯定这设定作者值了!”

阿尔弗雷德看得最慢,脑袋里几个念头迅速转过,这时候听见另外四个人的讨论也来了兴致:“哎,不如我们来即兴发挥一下怎么样?”

亚瑟嗤笑一声:“怎么?在公共场合随意做出无礼的举动?”他的语气有些轻蔑,随即又刻意地缓和了下来,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显得轻柔一点:“阿尔,我没有要斥责你的意思,但那是十分不礼貌的,明白吗?”

阿尔弗雷德的表情有点委屈,又有点不以为然:“可是先生……”

“不要反驳我,阿尔弗雷德。”亚瑟冷淡地说,“我会是正确的,你只需要听从就好。”

“小亚瑟,你这样对待小阿尔不觉得太严格了吗?”弗朗西斯轻佻的语气响起,他做出抱起了一个小孩子的样子,事实上他怀里只有虚无的空气,“这样对待小孩子的成长经历可不好。”

“我的事情可轮不到你来管,波诺佛瓦先生。”亚瑟笑起来,带着股肃杀的气味,“你家终于稳定到可以让你随便跑出来闲逛了?”

弗朗西斯的脸色不太好看,但依然调笑道:“亚瑟你可真冷淡啊,不过我家的情况可比你知道的要好不少哟。孩子总要长大的,你不能这么对待一个小孩儿。”

“随你怎样都好,这能够影响我什么呢?”亚瑟露出一个骄傲的笑,“至于孩子,他怎么可能长大呢?”

阿尔弗雷德沉默着,面色有些捉摸不定,最后在两个人都停下来的空隙里他低声说:“我先回房间了,先生,晚安,祝您好梦。”

“谢谢,阿尔弗,也祝你有个好梦。”亚瑟对阿尔弗雷德行了个贴面礼,然后对这空气假装掩上了房门。

 

“真是漂亮。”王耀赞叹,“几乎毫无违和感啊。”

“能看见这样的阿尔弗雷德真是件令人心神愉悦的事情啊。”伊万神色很好,“只可惜那变声后的声音真是太违和了。”

 

“亚瑟那家伙,独占这个世界太久了啊。”弗朗西斯对着空气感叹道,仿佛有个旧友就站在他的对面,“也该换换样子了。”

“我没有想到过……”亚瑟的声音压得极低,“我没有想到……”

“你没有想到的事情太多了,亚瑟。”阿尔弗雷德努力让自己的嗓音变得更清脆一点,显然他听见了先前另外两个人的评论,“我已经不是个孩子了。”

亚瑟没有说话,只是盯着阿尔弗雷德看,神情里的阴郁几乎都可以看见。

“孩子就总是要长大的。”阿尔弗雷德让自己的声音变得平静,却又带着一丝颤抖,“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亚瑟,我不可能一直听你的。”

亚瑟闭上了眼睛。

“亚瑟,这个世界也不可能一直听你的。”阿尔弗雷德说。

“你还太小了,阿尔弗。”亚瑟闭着眼睛,声音平稳而冷静,“也许你觉得你已经知道的够多了,可只不过是这世界冰山一角而已。”

亚瑟睁开了眼睛:“你赢了,所以你独立了,仅此而已。”

 

“我现在发现我的内心已经为这个设定而跃跃欲试了。”王耀说,“我觉得我回去就可以试着动笔写写。”

王耀和亚瑟两个人兼修了剧本方面的内容,事实上对着两个人而言基本什么都能干,只有特别擅长和不那么擅长的区别而已。

“我很期待。”伊万这么回应道。

 

这时候亚瑟忽然转了一下身子,面对着王耀。

“您好,伟大的中/华/帝/国,”亚瑟微微低下了头,显得恭敬却又隐约透露出强大的自信与骄傲来,“您是所见的国家中最美丽的一个。”

他牵起王耀的手:“我是英/吉/利/帝/国……您可以称呼我为亚瑟·柯克兰。”

然后他正要亲吻上王耀的手指时,王耀忽然把手抽了回来。

他微微低着头,神色冷漠而高贵,如同千年前的帝王一样高高在上,语气温和却带着不容置疑的意味:“我想,你误会了些什么。”

 

“耀进入状态的时候真是迷人极了。”阿尔弗雷德眼睛眨都不眨一下。

“同意。小耀简直是哥哥我见过最有魅力的人……嗯,之一好了。”

“附议。耀本来就很厉害。”

 

“耀,你还记得最开始我们两个见面的时候吗?”亚瑟有点漫不经心,却又注视着王耀的眼睛,嘴角上翘,带着点不可捉摸的意味。

“哦?”王耀低下了头,看不太清神色,“你还记得啊。”

亚瑟极其自然地搂住王耀,有些亲昵地凑近王耀的脖子:“你真漂亮,耀。”

“是吗?”王耀稍微侧过头,眼睛里划过一道凌厉的神色。

 

“嗯……虽然我本人很喜欢,不过我觉得之后还是改了这个设定吧。”弗朗西斯严肃地说。

“耀肯定要改的。”伊万笃定地说,“呵呵……反正不管怎么改,我跟他搭档的戏份都是最多的。”

“还不一定好吗,老毛子,谁能搞清楚耀到底在想些什么呢?”阿尔弗雷德说。

他们就这么自然地决定了要把这个设定做出来了。

 

“耀,”弗朗西斯微微笑道,“还有小亚瑟,好久不见呀。”

“如果可以的话,我并不想见到您,波诺佛瓦先生。”王耀冷淡地说。

“你过来做什么?”亚瑟皱着眉头,他依然把手环在王耀的腰上。

 

“老实说我有点想打人。”伊万软绵绵地说出与其声音完全不相符合的话语,“对着金毛脑袋就是一棍子,然后脑浆迸裂,哈!”

“你这种人迟早得进监狱,或者好好交给hero来管教。”阿尔弗雷德说,“不过你是对的,我也想打人。”

 

“连你也要来插一脚了吗?伊万·布拉金斯基。”王耀淡淡地说,“你们还想要些什么?”

伊万笑笑:“这是追求美的本能,耀。更何况,现在和过去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王耀淡淡地看了一眼伊万,那眼神蕴含着千万种情绪,却又暗淡,其中似乎夹杂着从不曾妥协的骄傲——即便他早已妥协了无数次。

“你们总会失败的,伊万。”王耀最后这么说。

 

“耀的眼睛真是最美丽的地方了。”弗朗西斯感叹。

 

“嘿耀!我想你会需要hero我的帮忙的!”阿尔弗雷德活力四射地声音响起,“怎么样,伤口没有发炎吧?”

“如果你能不那么吵就更好了。”王耀轻声说,“已经好多了。谢谢你,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一愣,然后又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有点儿像邻家大男孩一样:“哦不需要……我们是盟友,不是吗?”

“当然,而这其中还有亚瑟·柯克兰、弗朗西斯·波诺佛瓦和伊万·布拉金斯基。”王耀有点嘲讽地说。

“你得相信我们,耀。无论出于何种目的,我们现在是一边的。”阿尔弗雷德说。

王耀疲惫地笑笑,过了好一会儿他询问阿尔弗雷德:“独立战争的时候,你在想些什么呢?”

阿尔弗雷德很快明白了王耀真正想要问的事情,他试图组织语言,却发现这很困难,另外三个人可以发现阿尔弗雷德张口结舌的样子。最后阿尔弗雷德握住了王耀的手:“那不一样。”

“当然。”王耀说,“或许我应该早就习惯的。”

他重新睁开眼睛的时候,只有一往无前地坚定。

 

“无法否认,把握这种细微的挣扎耀是我们所有人里表现得最好的。”亚瑟说。

“所以耀的戏份总是会让人心疼,不是吗?”弗朗西斯说。

 

“王耀,你不能这么做!”阿尔弗雷德低吼出声,他的平光眼镜后面闪过危险的神色。

“我当然能,阿尔,我是个独立的个体。”王耀看着阿尔弗雷德,神色平静,“你不能阻止我走上我所信仰的道路,哪怕你觉得那是错误的,可那只是你以为。就像亚瑟一直固执地认为孩子不该长大一样愚蠢。”

“阿尔弗雷德,你管得可太宽了些。”伊万用挖苦的语调说,“哈!‘太平洋的警察’!你打算管到外太空去吗?”

“伊万·布拉金斯基!”

“我从来没有动摇过,阿尔弗雷德。从一开始就是。”王耀说,“现在,你该走了。”

“你从来没有了解过小耀。”伊万笑得危险,“现在,你该滚出去了!”

 

“哎,不得不说这段太带感啊!”弗朗西斯,“我好想看他们打起来啊!”

“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亚瑟评价道。

 

“你也不曾了解过我,伊万同志。”王耀正视伊万·布拉金斯基的双眼,“我不会像他们一样,你也永远不能指望我像他们一样。”

“为什么不?难道你已经这条路产生了怀疑了吗?王耀同志,我才是究竟搞不清楚你到底在想些什么!”伊万几乎是怒吼出声。

“并没有,我只是对你产生了怀疑而已。”

 

“哈哈哈哈我简直太开心了!我要录下来啊哈哈哈哈!”这是阿尔弗雷德。

“不得不说,看着确实叫人很愉快。”这是亚瑟。

弗朗西斯只顾着笑去了。

 

“嘿,你们在做什么?”弗朗索瓦丝·波诺佛瓦挽着王春燕的手出现在了几个人身后。

“在试着还原一个脑洞。”王耀很快退出了角色状态,温和地笑着回答。

“你哥哥的话越来越难以理解了,燕子。”

“是你老是不好好听我教的中文,或者是你全部的智商都用在了打扮上。”王春燕做了个鬼脸,“说起来你的论文搞定了吗?”

弗朗索瓦丝优雅地摊手:“那种简单的东西根本不需要我上心,反正总会有可爱的小学弟乐意来帮助姐姐完成这样的小事的。”

“我亲爱的姐姐你真是越来越没有节操了。”弗朗西斯毫不客气地说,“但月底你的服装样稿必须交过去了,哥哥可不希望之后又是老姐你的那帮追求者打爆我电话。”

他顿了顿继续补充道:“这样哥哥我要怎么和漂亮的小姐们约会呢?”

“真是不需要外表就可以看出来的姐弟。”罗莎·柯克兰略带嘲讽的声音响起,“你们两个人的大脑里除了如何钓姑娘小伙子之外还有什么别的东西吗?”

“这不正是他们的特色所在吗?”亚瑟附和着说,这两姐弟在很多事情上争锋相对,而对于波诺佛瓦姐弟的看不惯是他们难得能统一意见的事情之一。

“燕子,艾米丽和安娅呢?”王耀见时常混在一起的五个人少了三个颇为奇怪,尤其这两个人的关系……十分复杂。

“她们两个?昨天那两个家伙的体育课撞了,在游泳池里比赛……现在一个感冒窝在宿舍里,另一个还在校医那儿没出来。”王春燕说,“艾米丽的分析报告还没写,她惨了。”

春燕和艾米丽都是金融学院的学生,某些课的要求极其变态。

“你两个倒是一点都不关心。”王耀叹了口气。

“安娅很烦我管的。”伊万软绵绵地说,“这样很好。”

“肯定是安娅小时候被你这头北极熊给吓哭过。”阿尔弗雷德笃定地说,“一看就知道,你这种哥哥太凶残了!”

“哦?那你这种把妹妹丢在家里一星期不管的家伙又好到哪里去了?”

“艾米丽可是Hero的妹妹!怎么可能会没有办法呢?”

“哎呀好厉害,做个炒饭让妹妹住院三天的hero啊。相比之下我可是教会了安娅如何光明正大赖账的。”

 

“……哥哥你从来不觉得这两个人吵吗?”王春燕一头黑线。

“你觉得安娅和艾米丽吵吗?”王耀笑眯眯问。

“我会告诉她们:今晚上是罗莎负责晚餐。然后她们就会安静了。”王春燕说,“这办法很好用,你也可以试试。”

“让他俩吵吧,总比打起来好。”王耀继续笑眯眯的样子,“反正他们总会曝出很多料来。”

王春燕若有所思。

 

“你们之前是在说什么?”罗莎打断了争吵方向向幼稚园小朋友去的二人。

“拟人,之前主要在说的是国家拟人。”王耀解答了这个疑问,“觉得设定不错,改一改可以放在毕业设计上……虽然还早。”

“看你们的样子明明就是打算好好干一笔大的呀,”弗朗索瓦丝挑起眼角,非常漂亮,“姐姐可是阅历丰富的人哟,怎么样,需要帮忙吗?”

“就算需要那也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小姐。”亚瑟·柯克兰彬彬有礼地回答,多数时候他都是这个绅士样,而如果只有弗朗索瓦丝在场而没有弗朗西斯的话也一样,“何况这是连八字还没有一撇的事情。”

弗朗索瓦丝耸耸肩。

“这很好玩不是吗?”阿尔弗雷德插话说,“想想看,既然什么都可以拟人的话,那么星球和宇宙呢,不也是一样可以的吗?”

阿尔弗雷德·F·琼斯认真说话的时候带着一种魅力,使人不由得沉浸在他所设想的世界里。

“想想看,多么的有意思,水星会抱怨地说:‘老是有些不长眼的小玩意儿砸到我身上。’而也许金星还会安慰他,又或者沉浸在自己的愤怒里……”*

“地球会老是和火星抱怨自己的身体状况:‘最近感觉不太好……总有几根头发翘来翘去的……红细胞也不够了……’想想看,多好玩,成天打来打去的国家对于地球而言也许不过是场呼吸道疾病的再犯而已。”

众人一时间都沉浸阿尔弗雷德所描述的这个场景里。

“不过就算是这样,Hero我也一定是最让人瞩目的那根头发丝儿!”最后阿尔弗雷德以此结尾。

“……你真是帅不过三秒啊。”王春燕说。

“翘的最起来的一般被打压的最快,阿尔。”亚瑟冷淡地说。

“啊哈哈,不愧是小阿尔的一贯风格啊。”弗朗西斯打了个响指。

“然后在上面系上蝴蝶结?……啊呀姐姐我忽然知道该如何应付那帮老家伙了!”

“也许该认真打理的是你的头发。阿尔弗雷德,这简直有损一个……算了。”罗莎放弃了这种无意义的说教。

“看到没有?死胖子,你的心理年龄果真停留在初中二年级啊。”伊万凉凉地说。

 

天色渐暗,日头西沉,云朵像是火烧似得。

 

“好了,我们也该回去了。”王耀站起来拍拍手,“这真是个愉快的下午,至于拟人什么的就再说吧。那么现在……要不要来我们那儿吃饭?燕子也来帮把手吧。”

“哦也耀我简直爱死你了!”

“耀这样会不会太累了?需不需要哥哥我来帮忙呢?”

“啊呀,那可太难的了。”王耀笑眯眯地说,“索瓦丝呢?”

“不了,我回去赶稿子。”弗朗索瓦丝耸肩,“我的蠢弟弟说得对,再不交稿子我可没有生活费了。”

“喂喂亲爱的姐姐,你这这样对待我?”

“安娅和艾米丽会悔恨终身的,为她们昨天的斗气。”罗莎对王春燕说。

王春燕眉眼弯弯:“活该。”

 

晚风拂过,草地上出现不那么明显的波浪,晚霞洒在离开的人们身上。

像这样的齐聚可真是难得,但想来日子还长,这样的聚会应该还有很多才对。

不是吗?

鸟儿发出清脆的鸣叫,飞向天际。

 

 

[一个悠闲的午后/完]


评论(5)
热度(31)

© 沉夏_每天都缺粮 | Powered by LOFTER